刀具技術|銑刀的使用及維護事項



銑刀在使用須注意的各種使用及維護方式,讓您的刀具使用壽命更長,也確保在使用該工具時的安全,以下幾點是在使用銑刀刀具時的事項,供各位參考及注意。

一、      銑刀平時存放時應分別排列在木板上或放置於塑膠盒中,避免與其他刀具或工具存放在一起而撞擊受損。

二、      使用銳利的銑刀做銑削加工,如發現鈍化現象應立刻予以修磨,避免鈍化後再繼續使用,與工作物磨擦生熱,而使刀齒產生退火,造成更嚴重的磨損。

三、      裝卸銑刀宜用抹布保護,以防傷及手或掉下使刀口受損。

四、      銑削時,在開動機器前應使銑刀與工作物充分分離,避免因撞擊工作物而損壞刀具。

五、      銑刀須順向轉動,切忌逆轉,否則容易使銑刀鈍化或斷裂。

六、      銑刀的刀刃伸出筒夾的距離應愈短愈好,以減少銑刀的震動,在選擇刀具長度應避免過長。

七、      銑刀和軸心的配合必須正確,不能有鬆動的現象,裝在軸心上的銑刀,請勿用鎯頭或其他物敲打。

八、      二刃端銑刀的銑削深度不可超過直徑的一半。

九、      銑削時,應注意銑刀的迴轉方向是否正確,並充分使用切削劑,但鑄鐵銑削不可加切削劑。

十、      裝置銑刀時,宜小心不要碰撞到工作物、工具或機器的任何部份。

十一、  裝置銑刀時,不可直接敲擊銑刀,若有必要時,應以木塊保護,間接加力於銑刀上面。

十二、  選用正確適宜的銑刀,銑削工作物,並依工作物的材質,選擇切削速度及進刀量。

十三、  在電腦數值控制切削中心機,要拆卸銑刀把時,宜用布握穩,才可以壓下控制開關,避免氣壓之力量,快速將刀把脫離主軸孔時,受傷或掉落。

十四、  裝置銑刀把時,宜握持穩固,不可握銑刀之刀刃,且刀把之對接槽,要正確的套入切削中心機之定位塊中,才可壓下氣壓控制開關。

十五、  當切削數據不清時,應減少進刀量(進給量),以做測試,再逐漸修正其加工數據,達最佳生產效果,切勿急進,以造成銑刀損害或受傷。

十六、  當銑削時,可能造成切削屑飛濺或長切削排出,引起割傷或燙傷,請使用保護罩、護目鏡等保護設備及措施,避免傷害。



電腦數值控制切削中心機能力本位訓練教材「選擇刀具」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
編著者:黃寶建




專業提供CNC 切削刀具 - 鑽頭銑刀 / 球銑刀   
歡迎來電詢問

公司網址:www.ychi.com.tw
Fack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chitool/
電話:02-2204-8967
傳真:02-2208-0220
Email
0920636@gmail.com


瑜誠工業成立於2012年,這些年專精致力於 銑刀鑽頭鑽尾 銷售及製造,我們服務的行業,跨及各個行業,電子業、汽車業、模具業、玩具模型業、玩具木工業、機械製造業、輕工業及文化創作(文創)木工產業,都有我們公司的產品及作品,深受各界的喜愛與使用,我們也配合客戶製造他們所需之刀具,在上圖的 鎢鋼微徑鑽頭 也是我們公司的產品~

瑜誠工業可以提供你優良的 銑刀,我們在每種產品皆有規格可提供您選擇,諸如 泛用銑刀球銑刀長柄銑刀斜度銑刀倒角刀單刃銑刀石墨銑刀圓鼻刀外角R)、成型刀等銑刀皆可選擇,另外,也提供高精度鑽頭,如 小型微鑽一般微鑽大型微鑽等及各類其他刀具、鉸刀木工刀具焊刃式木工刀
另外,我們也提供的刀具圖片展示區及facebook 瑜誠工業專頁,內容提供各式已產出之特殊刀具,方便您在不知何找尋或描述您的刀具時,您能以圖想刀具,就像上圖示中的鎢鋼微徑鑽頭,您!不再是空想,即可知道您要的刀具型式,減少您我在溝通上的困擾,在如您有需要詳細資料或規格,可上本公司網站 www.ychi.com.tw,我們將為您服務。

最後,我們將以誠心服務的精神,打造更優良的產品。

利刃有瑜、鑽銑皆誠

標籤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鎢鋼焊刃粗銑刀

焊刃鎢鋼木工成型刀-外圓

刀具技術| ISO 常用公差表